一大学新生嫌牙不白不敢见人 抑郁情绪作怪
作者: 来源:搜狐网' title='来源:搜狐网'>来源: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8-05-11

  一位新入学的大学生,怎么看自己的牙齿都不如别人的白,非得让家长花钱到医院美齿。心理医生称,这是一种抑郁症的具体表现。      
   在哈医大附属第四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大学新生晓明(化名)向医生诉说自己的“烦恼”:自己最在乎牙齿了,每天都认真刷牙,甚至每次吃东西后都用针将牙缝再“清理”一次,但是牙齿不白也不齐。
  医生检查发现,晓明的牙齿并不算黄,整个口腔没有太大问题。听到医生说美齿的费用要几千元时,晓明的母亲面有难色。“医生,我的牙非治不可,不然都不敢见人。”不管母亲多为难,晓明一再坚持。
  哈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心理门诊安钢辉教授称,晓明的行为是抑郁症的一种表现,严重的会发展成神经症。这样的患者因生活、工作中的某种烦恼而丧失自信,但潜意识里不敢正视烦恼、压抑烦恼,反而把身体上的小毛病放大,有的嫌牙不白,有的嫌手不干净,以此逃避现实。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