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区如何接入校园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6

用户必须自带有网卡的电脑一台,一根网线,如果你的寝室只有你一台电脑上网,那么你只需要购买一个直通(注:直通一头接到主线上另一头接到与你床位下相连的网线);如果你的寝室有二台电脑以上的,那么你就需要购买一台小交换机,将寝室内门口上面主线接到交换机上,然后再把其余网线接到交换机上。室内网线接法如下:

第一,找到寝室内上网主线,接到交换机上。如:(图1-1)
图1-1
 
 
 
第二,接着把其余剩下的网线也接到交换机上。如:(图1-2)
图1-2
第三,把自带的一根网线一头接到床底下信息插座上,另一头接到自己电脑上。如(图1-3)
图1-3
第四,将电脑的IP地址方式设置为“自动获取”。下面以Win7操作系统为例,其他操作系统的操作类似。点击任务栏右下角的网络图标,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如(图1-4)
图1-4
第五,在弹出的“网络和共享中心”窗口,点击“本地连接”按钮,如(图1-5)
图1-5
  第六,在“本地连接状态”对话框,点击“属性”按钮,如(图1-6)
图1-6
  第七,在“本地连接属性”对话框,选择“Internet协议版本4(TCP/IPv4)”,并点击“属性”按钮,如(图1-7)
图1-7
  第八,在“Internet协议版本4(TCP/IPv4)属性”对话框,选择“自动获得IP地址”,“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并点击“确定”按钮,完成自动获得IP地址方式设置。如(图1-8)
图1-8
第九,打开系统自带的浏览器,浏览器会自动跳转到指定的网址,用户可根据自已的操作系统,选择天翼客户端进行下载,下载安装完成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访问互联网。如(图1-9)
图1-9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