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2019netnav--]
我校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26

  3月25日下午,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我校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惠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清山莅临指导,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傅道忠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傅道忠书记向袁清山书记汇报了会议准备工作情况和会议要求,并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宣读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他表示,2020年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民办高校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十四五’规划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贯彻落实的情况和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他表示,经过认真剖析和研讨,学校领导班子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牢牢把握领导带头,自上而下,分时推进,狠抓落实,加强督导,善做善成,建立健全了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傅道忠书记汇报工作情况

  傅书记提出四点整改措施:第一,继续抓好组织建设,既要完善学校内部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又要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的管理,还要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第二,抓好学习教育、强化党的思想建设。在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的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好党务工作者有关党务工作基础知识的培训,进一步规范党员管理;第三,抓好凝聚力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结合学校实际做好学校管理团队、师资及辅导员队伍、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师生的工作,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第四,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党委积极会同校行政研究部署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完善维稳工作机制的建设,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随后,傅道忠书记、姚立锋副书记、姚丽红委员、李翠玲副校长、皮建彬副校长依次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所征求到的师生员工的意见、班子成员的意见进行自我剖析,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杨海涛校长讲话。他表示,学校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按照上级指示要求,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批评,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学校将在寻关键路径,破关键难点上下功夫,抓准“十四五”发展机遇,紧紧依托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惠州市委、惠州市教育局对学校的政策支持、项目支持和系列配套支持,精准对接惠州产业群,优化学校专业群,培养适合惠州乃至大湾区需求的高素质、高技术技能型人才,真正办好一所让惠州人民满意的民办高职院校。

  袁清山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学校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是惠州民办教育党建工作的标杆和旗帜,出了很多品牌和经验,党建工作卓有成效。他表示,学校在今后要一如既往抓好党建工作,引领学校健康、快速发展,党委要在学校思政工作中发挥方向盘作用、在团结引领师生中发挥原子核作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火车头作用,在引领学校健康发展中发挥智囊团作用,将学校党组织“建起来、动起来、强起来、严起来”,合理设置党支部、严格党组织生活,全面发挥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作用,努力为学校创品牌、保安全、提质量保驾护航,助力惠经职院办成“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高职院校,以一流业绩助推惠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袁清山书记讲话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