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举行学习贯彻陈优生校长教育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人事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22

人事处全体工作人员在行政楼404办公室举行学习贯彻陈优生校长在学校2017年下半年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上,人事处成员依次对个人工作进行了总结。上半年,人事处按照陈优生校长在学校2017年上半年教育教学工作会上作的《开拓年建设:从高原迈向高峰》报告精神,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在全体同仁的努力下,完成了大量工作。陈校长在此次《从高原迈向高峰  走名校建设道路》工作报告中多处提及人事工作成效。领导的肯定使我们倍感自豪,又添压力,更增动力,鼓舞人事处全体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努力为学校发展做更大的贡献。

人事处全体人员共同学习,重温了陈校的工作报告,从人事工作者的角度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一)在强化整体意识,提高系统竞争力方面:我们应当认识到只有坚持不懈地对学校理念的宣传和推动,学校的品牌和价值才能提升,学校办学才能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同时,我们要充分认识和应对在新的竞争环境中所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在如何面对这些挑战和压力的时候,付出努力思考如何将这些挑战和压力转化为人事处工作的目标、要求并落实到实处。面对新的诊断与改进工作,我们要在与国家办学标准的对照中,在与社会需求的比照中,在与先进院校的比照中,找差距,找问题。(二)做好观念的价值引导与自主建构;我们人事处有大量的工作关乎全校教职员工利益,责任重、任务重,要出色地完成工作目标,必须克服头脑中存在的“三个习惯”和“三个不习惯”,建立制度化、程序化的管理体系。

人事处的每一位同志都从各自工作角度出发,阐述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归纳起来有以下三点:

(一)要把创造人才的发展机会作为最大的激励

陈校提出要创造人才发展的机会,我们要以一种新思路,以教师的需求为切入点,为不同年龄,不同岗位人员设计各具特色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二)要建立一套公开、公正、规范、有效的制度体系

陈校指出要建立一系列科学的制度:一是设计合理的业绩评价标准,造就以业绩为中心的校园文化和评价机制。我们需要对全校各院系进行深度调研,依据各院系的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市场需求等情况设计评价的观测点。二是内在的动力机制,在客观、公正的评价体系下进一步完善分配机制和公开公正的选人用人机制。引导人才发展方向,提供人才晋升渠道,人才的发展动力将内化为自身前进发展的动力。

(三)规范约束机制,用师德师风来规范我们的职业行为。陈校在意识形态方面的论述,让我们重新审视教师教育教学行为的原力在哪里,就在规范化的职业行为中。规范行为是由科学的价值观外化而成,优良的师德师风要在社会主义价值观体系熏陶下,塑造出来的。使自律和忠诚自我增强,形成敬业、爱业的职业精神。因此,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内涵的传导和影响尤其重要,我们要通过各种媒介推进这项工作。

最后,蓝荣生副处长作了总结,并提出要“抓住核心,平常业务不松懈”,对下半年的人事工作进行展望,人事处要以“一个团队,两个核心,三点要求”为工作要领。“一个团队”指的是我人事处全体同志继续发扬同心同德的协作精神,战略思想高度一致,战术上各成员主动履行各自职责,共同达成战略目标;“两个核心”指的是下半年将以职称改革和教职员工“四定”改革为工作核心,“三点要求”是我处在人事工作中的要求:一是目的要明确;二是时间有规划;三是效果能彰显。

人事处全体同志将以陈优生校长下半年教育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为指引,将来自来各方面挑战和压力转化为人事工作目标、要求并落实到实处。奋发作为,为我校发展添薪加火。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