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惠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作者:科研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21
各部门、各单位:
       2022年度惠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已启动,请各部门按照申报通知和《惠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结合学校科研与社会服务实际,积极动员,认真组织本次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课题的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1项课题,且不能作为主研人员同时参与其他课题申报。原则上不受理个人申报。
      (二)立项课题的成果形式为论文或调研报告,研究成果字数须控制在10000字左右。
      (三)课题结项时间为2022年11月30日前。
      (四)本次申报不限额。
二、选题方向
       课题选题侧重前瞻性、针对性和储备性研究,申报人可按参考选题方向进行课题设计,也可结合当下惠州发展的其他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或者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专长,自行拟定其他研究题目。
      (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与理论创新研究
      (二)“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研究
      (三)中国共产党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研究
      (四)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研究
      (五)惠州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研究
      (六)惠州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研究

      (七)惠州打造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研究
      (八)惠州实施深度融深融湾行动研究
      (九)惠州强化大湾区东部枢纽门户地位研究
      (十)惠州港打造大湾区乃至全国南北出海新通道研究
      (十一)惠州建成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研究
      (十二)惠州联动打造世界水平数字产业基地研究
      (十三)惠州打造大湾区清洁能源中心研究
      (十四)惠州建设深圳创新资源首要承接地和科技成果转化首选地研究
      (十五)惠州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数字化转型研究
      (十六)惠州健全新型乡村生活体系研究
      (十七)惠州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重要支点研究
      (十八)惠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地研究
      (十九)惠州焕发岭东名郡时尚魅力研究
      (二十)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研究
三、材料提交

      (一)申请人填写《申请书》(附件1)、《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以“申报项目名称+申请人名称”命名,提交至各部门(单位)。
      (二)各部门(单位)汇总电子版后,将本部门电子版材料以“部门名称+惠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22年度课题申报材料”命名,压缩后发送至指定邮箱:2754082153@qq.com,同时,各部门(单位)需提交加盖部门公章的纸质版《汇总表》,一式一份;申请人的《申请书》,一式两份,至科研处项目成果科(行政楼304)。部门提交截止2022年4月19日17时,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何小莉;联系电话:3256803,15220646902。

       附件:
          
附件1:惠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22年度课题申请书.doc
b4049816314278e1649cccfe88c0a40d.doc (51.00 KB)
附件2:惠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doc
4945a8d6b3ec736b20a59e0adf163569.doc (28.00 KB)
附件3:申报信息汇总表.xls
009a5cc5f7ff24a9c0e8980dff5ed62c.xls (19.50 KB)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