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谈校企合作 共谋发展蓝图” 仲恺高新区工商业联合会莅临我校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1

  2023年3月31日,仲恺高新区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汤建军,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梦婷,仲恺工商联会员、惠州游之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立平等领导一行莅临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在我校行政楼411会议室参加了以“洽谈校企合作·共谋发展蓝图”为主题的交流会议。我校副校长李翠玲、学生处处长林珂、教务处副处长李海丽等人出席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汤建军副主席表示,自去年与我校成功搭建产教融合联盟,双方开展多方面合作后,收到了企业普遍的良好反响。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企业从社会面获取到的业务量大大提升,对于优秀人才储备需求十分迫切。下一步工商联合会将整理地区企业相关的人才需求,优化目前企业到校集中宣讲的招收实习生模式,并争取形成相关制度,做到每年固定时间进校宣讲,开启双方之间精准输送的就业直通车,与我校成为长期的合作伙伴。

  随后,王梦婷秘书长简单阐述了仲恺工商联合会相较于一般校企合作企业的优势,她表示联合会的加入,可以将过去学校与企业点对点对接,变成学校向区域企业群的点对面对接,并且以往校企合作未能覆盖到的企业也可以在联合会的作用下进入校企合作发展的舞台。未来联合会将进一步促进提升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关系,通过组织邀请学校师生到辖区企业进行参观、加深认识等形式,展开多样特色化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最后,李翠玲副校长为工商联领导介绍了我校学生实习实训工作的进程安排,以及我校向企业、行业协会输送人才的具体途径。她对汤建军副主席、王梦婷秘书长的想法予以认可,并表示去年双方成功搭建了合作平台,已有多名学生通过产教融合平台开启了实习就业工作,这是学生对平台搭建认可度的直接证明。接下来,学校会积极配合工商联合会,将企业的具体信息在宣讲会前提前分发给各对口专业学生以作了解掌握,配合做好精准就业工作。同时接下来也希望继续推进产教联盟平台的建设,在“订单班”、现代产业学院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为学校和企业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