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实训(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教务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03

  为进一步加强实训(实验)室建设,规范实训(实验)室管理,确保实训(实验)教学正常进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月31日下午,我校于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实训(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教务处处长李翠玲主持。学校校长杨海涛、教务处副处长方凡、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杨进职、后勤处副处长李桂元,各学院主管实践教学院领导、实训中心主任、全体实训(实验)室管理员以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李翠玲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方凡副处长从实训室利用率、实训室建设投入情况、现场检查情况、检查评比结果等四个方面对2021年度实训室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肯定了实训室工作中的亮点,指出实训室管理、现场突击检查存在的问题和设备设施老化亟待维修的情况,并提出加强实训室常态化管理相关建议,同时通报了本次检查评比结果。

  方凡副处长汇报2021年度实训室检查情况

  杨进职副主任在会上传达了省厅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要求,并结合我校实训室安全管理现状,汇报了2021年度学校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建设、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及学校安全专题网建设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考核、规范实训室工作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进职副主任讲话

  信息工程学院实训中心副主任陈武发和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实训中心主任邱奕典分别就实训室管理、日常管理工作亮点、实训项目及师生科研成果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

  信息工程学院实训中心副主任陈武发作经验分享

  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实训中心主任邱奕典作经验分享

  各二级学院主管实践教学领导就实训室现状、存在问题及改进意见进行发言。

  各二级学院领导讲话

  杨海涛校长对2021年学校实训室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2022年的实训室建设工作提了七点期望和要求:第一,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三味”校园的宗旨,科学论证、统筹规划建设重点,提升学生实训技能;第二,加强实训室内涵建设,提高实训室建设的共享性、扩展性、持续性和综合性;第三,加强实训室规范管理和制度建设;第四,把握好安全管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第五,重点考虑如何与企业共建、深入合作,开发教材、课题、专利及申报项目等;第六,总结、凝练实训室特色建设,建设一批有特色、高水平的实训室;第七,深化产教融合,通过校企合作,借力发展,借力建设。

  杨海涛校长讲话

  最后,杨海涛校长肯定了全体实训室管理人员的辛勤工作,希望全校上下群策群力,让实训室管理工作整体步上新台阶,通过这一窗口,展示惠经特色。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