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2024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教学能力比赛参赛作品校内评审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参赛作品打磨,提升作品质量,学校于2024年3月7日开展2024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参赛作品校内评审会。会议由教务处李海丽副处长主持。

  本次参与评审的作品分别来自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共5个作品。为保证评审过程的公正公平,教务处分别邀请李翠玲副校长、校办张晨霞主任、教务处刘绍舫处长、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许松院长、艺术设计学院陈文焰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吴虹院长、护理与健康学院顾问桂勤教授等7位专家参与评审(桂勤教授为线上评审)。

  图1专家现场评审

  评审活动现场,5个参赛作品团队依次上台,配合PPT介绍本团队作品概况(包括参赛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参赛内容在课程体系中的位置、参赛内容涉及的教学重点难点、采用的教学方法、取得的主要成就与特色亮点、课程思政融入的切入点等),同时各参赛成员介绍本人将要拍摄的课堂教学实录内容概况(包括选取课时、主要教学内容、主要呈现方式、计划拍摄地点等)。

  图2 参赛团队讲解作品

  评审专家结合现场活动前各团队提交的教学实施报告、教学单元设计、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等文字材料,以及团队成员现场表现,综合考量后给出评分。工作人员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的原则统计各团队最终得分,现场公布评审结果。李翠玲副校长代表评审专家,对各参赛队提出了吃透评审指标、把好质量关、做好各种准备、展现最好状态等四条要求,希望各团队代表学校参与省赛,展现教学风采,取得好成绩。

  图3 李翠玲副校长发言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给出的报名限额,在征求参赛团队是否改组的意愿后,最终确定推荐1个公共课程组作品(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选送)、2个专业课程一组作品(经济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选送)、1个专业课程二组作品(体育学院选送)参与省赛初选。

  接下来,教务处将协助参赛团队,做好材料准备、视频拍摄、系统报名等工作,力争在本年度竞赛中取得突破。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