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在路上:落实2014级改革措施
作者:教务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3-27

 

3月23日下午,学院教务处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落实2014级教学改革措施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教务处处长李翠玲,学工处处长皮建彬,教务处副处长方凡,学工处副处长、团委书记郑辉华,以及教务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各院系教务干事、学生干事和2014级班主任,会议由李翠玲处长主持。
会上,李翠玲处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及教务处从2013年开始提出、筹划、调研、论证各项教学改革,并将这些改革体现在了2014级的人才培养方案中,此次会议旨在向大家说明各项教学改革措施的具体情况,并希望大家共同讨论之后能够在落实的过程中不断完善。会上教务处相关人员介绍和解释了通识课学分制、课外活动学分管理、取消顶岗实习报告代替毕业设计(论文)、落实“双证书”制度等四项重大的教学改革措施。从2014级开始,学生毕业时需要至少修够2学分公选课、2学分课外活动学分,取得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同时,顶岗实习报告不再代替毕业设计(论文)。
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听取了几位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和说明之后,李翠玲处长进行了归纳和梳理,她表示,2014级学生作为这些改革措施实施的首批对象尤为关键,需要各方协同合作,将工作顺利落到实处。皮建彬处长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重视,学生干事和班主任要重视和弄清楚各项改革措施;二是落实,通过各种渠道,根据不同院系学生的特点,引导学生完成各项要求,采取各种办法与学生一起完成,务必将各项改革落到实处;三是完善,用良好的心态面对各种问题,懂得协调,学会反映问题。
 
    (文/柯东玲 图/叶观河)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