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感冒预防
作者:周志然 来源:后勤处 发布时间:2009-10-31

       从秋天进入冬天,季节转换,冷空气南下,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发病高峰也来了。感冒不是大病,但一旦染上,就会影响工作和生活,还可能导致其他疾病的发生。感冒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感冒病毒弥漫空气中,健康人吸入这种被污染的空气,或接触了黏附有病毒的物品,就有可能染病。在人体受凉、抵抗力下降的情况下,更容易“中招”。

     由于引起感冒的病毒种类很多,病毒相互之间没有交叉免疫力,容易使人反复患病。预防感冒的措施:首先是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防护,不要受凉。主要措施有: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染的公共场所,均衡饮食、多饮水、充足休息;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要使用肥皂或流动水洗手;适量运动,增强个人体质及按时接种流感疫苗。

 

 

                                                                                                                              后勤处

                                                                                                      2009年10月31日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