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护理人员岗位责任制
作者:后勤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24

 

医疗护理人员岗位责任制  

   

所属部门:经营管理科  

直接领导:医务所负责人(医务所负责人的直接领导为经营管理科长)  

工作内容:负责全院教职工及学生的医疗保健工作及其它临时性工作  

岗位责任制:  

一、爱岗敬业,具有团队精神,密切配合他人工作;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工作效率,谨防各种事故的发生;因工作失误造成的损失按照学院的制度承担相应的责任。  

二、热爱本职工作,勤恳敬业、忠于职守、服从安排、热情服务。认真完成  

本部门考核指标,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有事向部门主管请假。  

三、按照值班制度参与24小时值班,认真完成本班的各种诊病、护理工作及清洁消毒工作,按规定做好交接班手续并要有记录。  

四、诊病工作,做到仔细诊断,分析病情,认真记录。对危重、疑难病例及时请示会诊或护送转院,以防漏诊、误诊延误病情。  

五、做好护理工作,认真执行“三查七对”制度,严格无菌操作,作好无菌  

物品、器械及抢救药械物的准备工作。护理操作熟练,热情耐心,尽量减少病人的痛苦和心理负担。  

六、严格按照医嘱发药,治病,认真核对姓名、药名、剂量、用法等,防止错服漏服,杜绝医疗事故的发生。  

七、认真完成全院教职工和学生乙肝病体检及其他突发性传染病的预防,隔离工作,以及乙肝等疫苗的接种工作。  

八、作好药品、医疗器械的管理和检查工作,及时预防和发现药物变质、过期、失效等现象的发生。按规定拟定药品的采购计划,验收核查购进药品,及时记账,同时按规定算出药物零售价格。月末按时对药品进行盘点、核算,保证帐与实物相符。  

九、完成学生体检工作,建立健康档案并妥善保管。  

十、配合各级领导工作,接受并认真完成各种临时调派工作。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