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员风采
更多
【教师风采】以文化人,以德树人,以心育人——记“2016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游建雄老师
发布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5-16   查看

 

天降大任,斯人挑肩;八年砥砺,一片赤心。自2008年起至今,游建雄老师从事辅导员工作已近十载,无数个日夜,他扎根在最苦最累的学生工作第一线,不断规范管理,开拓创新,推行项目管理制,竭尽全力做好学生工作:他注重辅导员、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以项目为引领,以人为本,建设了一支被誉为“思想教育过硬,专业素质过硬,服务能力过硬”的学工队伍;他夜以继日,无怨无悔,如同伟岸的父亲一样默默护爱着一届又一届学子的茁壮成长成才。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他先后被授予学院“优秀辅导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以及 “广东省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广东省高校心理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6年更是斩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成绩斐然。

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证书

言传身教,德为先
辅导员与学生朝夕相处,一言一行都会对其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游建雄老师深谙此理,为此,他在言传的同时,更加注重身教的育人效能,时刻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和爱的力量来影响学生。
在日常工作上,他一丝不苟,以身作则,要求别人做到的,他自己必先做到,还要做的更好,如在对待学生迟到这一问题,他跟班上的同学屡次强调时间观念,要求学生无论在学习还是工作上都必须遵守时间观念、不找任何迟到借口,而他对自己要求更严,让广大学生监督自己,为学生树立榜样。

为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在外出公益活动中,他总是步步跟进、亲身参与,学生常常讲:“老游做事像一面镜子,总是身先士卒,喊大家跟我一起上而不是在背后喊给我上,他一上我们也就不好意思不跟着做了。”他所带班级,多次获得“优秀班级”、“特色班级”、“先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所带团学组织多次荣获“先进团总支”、“惠州市优秀学生会”、“先进基层党支部”等荣誉,所带学工团队更是获得了广东省学工团队的最高荣誉——“广东省学生工作优秀团队”。
游建雄老师深知“学高为师,终身学习”的重要性,总是带头为学生做示范,参加工作以来,他不断提升自己,考取了研究生学历,写出了优秀毕业论文。为了更好地对学生进行职业指导与心理咨询工作,他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培训,取得了国家职业指导师、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
以生为本,爱为名
 “学生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辅导员的工作动机都是源于爱,也必须源于爱”是游建雄老师经常挂嘴边的话。一位学生在实习期间,因搬运货物时不小心被地磅压断左腿,在多次致电询问情况后,游建雄老师仍不放心,在假期期间坐了5个小时的车辗转去医院探望学生,之后更是到他家中慰问,并主动协助家长跟企业协商谈判,利用所学的心理知识帮助学生进行受创后的心理辅导。

开展“面对面”帮扶活动,积极扶助贫困生
“决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经济问题而辍学”是他对困难学生的一个承诺。有次出外培训,游建雄老师接到电话,了解到一位学生由于家庭困难想要休学,他立刻让其它辅导员、学生干部尽力稳住学生情绪,培训一结束,游老师立刻马不停蹄赶回学校,协同学校其它成员,到该生家中走访,并进行面对面帮扶,用心保证这位学生完成学业。
创新工作,善为念
面对不断发展的社会形势和学生时代特征,在学生工作中创新思路也成为一个特色。游建雄老师坚持以引导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以项目为引领,以“四句话”(与信仰对话、与专业成长、与艺术同行、与工作对面)为工作目标,以“五个共同”为方法(努力实现目标共同制定、资源共同建设、特色共同培育、成果共同享誉、责任共同承担),创新学生工作思路。

组织辅导员学习
 

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在这一成熟方略的引领下,他实施了一系列富有创新的配套措施:重点关注学习有压力、心理有困惑、经济有困难、行为有过错的“四类学生”,开展落实“面对面帮扶活动”,走访困难学子,帮助困难学生走出经济、心理的压力;推行班级企业化管理模式,帮助学生尽早适应企业环境;建立学生预警机制,学生管理由堵到导,由约束管理向服务成长转型。创新没有尽头,追求永无止境,游建雄老师对学生工作孜孜不倦的追求与付出换来了广大师生的颂扬和诸多荣誉。

在2016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颁奖典礼上的游建雄老师

八载风霜心不悔,百年树人志更坚。八年岁月,游建雄老师始终坚守在学生工作第一线,不辞劳苦地担任着历届学子的教育者、管理者和服务者,坚持以文化人,以德树人,以心育人,为学子撑起一片树荫,洒落满地绿意,陪伴他们在成人成才的路上越走越远。
 
 
              
上一篇: 【学子风采】在脚踏实地中实现自我价值 ——访2016年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广东赛区一等奖得主陈亮衡同学
下一篇: 【学子风采】惠经,这份荣光,如你所愿——访2016年第七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复赛广东赛区特等奖得主袁秀华同学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