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15   查看

  3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办、宣传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邓志云汇报了2023年度党委工作计划实施意见。

  邓部长提出2023年学校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育现代化重点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实现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邓志云汇报2023年度党委工作计划实施意见

  邓部长提出今年学校党建工作的六个主要任务: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干部师生;二是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构建高效的党建工作体系;三是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全员、全程、全方位开展;四是持续加强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五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六是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最后,针对学校党建工作,学校校长杨海涛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第二,要做好党建工作的“加减法”,既要从严抓好工作落实,构建好“党建+”格局,也要做好形式上的“减法”,坚持去虚存实、删繁就简,真正为基层党务干部减压减负。第三,要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做到规定动作扎实有效,自选动作出新出彩,打造学校党建品牌,并进一步复制推广优秀经验,全面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校长杨海涛讲话

              
上一篇: 我校与惠州学院共同积极推进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
下一篇: 【喜讯】我校在2022年“老少同声颂党恩、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书法比赛活动中喜获13个奖项!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