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引发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热烈反响
发布作者:新闻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7   查看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本次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党的二十大开幕前,学院党总支认真制定工作安排,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脑、手机等以线上和线下形式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热情参与讨论,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及校领导集中收看


在教室、宿舍组织全体学生收看二十大开幕式

 党总支副书记、总支委员、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收看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办成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在经济建设、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建设、强军兴军、港澳台工作、全方位外交布局、从严治党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成就。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副教授龚利英表示,作为一名近二十年党龄的老教师,见证和受惠于十八大以来党的历史性成就,参与党的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实践。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时刻关注着二十大的动态,殷切期盼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喜迎二十大,我们永远跟党走,在自己的教育岗位上兢兢业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党和国家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不懈努力。

  “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梦想,新的征途。”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副教授甘文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们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启更加壮丽的新征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今后,我将以更大的热情,积极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做一个有温度的教师。同时,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师德表率,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新时代好青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吕淑华老师表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正值盛世,乘着祖国的荣光,举目所见皆是欣欣向荣。欣逢二十大召开,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深感只有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学习好党史,将理想信念寓于家国情怀之中,才能在奋斗中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鼓励所在支部的成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大家都应刻苦学习,努力奋进,为祖国,为社会贡献力量。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以青春之我,报青春之国家。在未来的几年,几十年,甚至更久,始终要坚守秉持初心,让我国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强国,要有这样的责任感!更有这样的自信!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少鑫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深刻,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尤其是建设教育强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容,对我们做好人才培养,做好学生思想引领教育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标准,让我们更感责任重大,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希望我们能带领学生一道,从自身做起,朝着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而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当谨记总书记的教导,不忘初心,奋勇向前,以青春之风,无悔奉献,将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的征程相融合,应该更加发奋图强,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争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学院广大师生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下一篇: 我校惠习青年班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