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我校与惠州学院开展党建对口帮扶交流会
发布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22   查看

  为深入推动党建对口帮扶工作,细化党建对口帮扶措施,4月22日上午,我校与惠州学院在学校行政楼411会议室举行党建对口帮扶交流会。惠州学院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庄良杰、组织部副部长邓淑容、机关党委挂职副书记陈梦圆、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祝琳、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金冶、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邓木彬,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副校长傅道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姚立锋,组织部部长姚丽红、党委办公室主任冯江博,以及学校各相关党总支、直属支部负责人和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冯江博主任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冯江博主任首先汇报了近两年两校党建对口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自2020年10月我校党委与惠州学院党委正式开展党建对口帮扶工作以来,双方进一步健全机制、加强交流、完善措施,共建共享,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签订党建对口帮扶协议;二是共建合作交流机制,提升干部队伍能力;三是共享制度建设成果,提升工作管理水平;四是共享教育学习资源,提升事业发展政治引领力。

  姚丽红部长提出党建对口帮扶需求。第一,希望对我校如何开展校级“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和意见。第二,希望参与指导我校“青蓝工程”培育计划。第三,希望指导我校党员干部申报党建课题。第四,希望对我校的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党内制度化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姚丽红部长提出党建对口帮扶需求
 

  庄良杰书记介绍了下一步党建对口帮扶计划。第一,互派互助,建立联系沟通机制;第二,建章立制,同步推进支部建设;第三,加强阵地建设,探索新型创建模式;第四,规范发展党员程序,提升党务干部技能;第五,共享优势资源,打造党建品牌。庄良杰书记表示,希望接下来两校的帮扶工作相融相促、保质保量、共建共享,推动党建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庄良杰书记介绍党建对口帮扶计划
 

  党委书记傅道忠讲话。他对惠州学院长期以来对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扶表示感谢。他表示,在省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两校经过近两年的帮扶工作,成果多样且显著。期间,惠州学院在党务干部培训、党建研究能力提升以及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对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全方位的帮扶共建,均取得初步成效。傅书记提到,希望今后双方在党建对口帮扶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帮扶机制,细化帮扶举措,同时全面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形成有效的体制机制,推动帮扶工作的创新和扩展,促进我校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傅道忠书记讲话
 

  随后,双方进行党建工作对口交流,就帮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计划开展讨论研究。

  据悉,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党建对口帮扶工作部署,从2020年起,惠州学院对口帮扶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为期2年。两校签订《惠州学院与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对口帮扶协议书》,在基层党组织共创共建、制度机制共建、教育学习资源共享、党务干部互派互助等方面形成党建合作共识。

              
上一篇: 惠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毅一行莅临我校参观指导
下一篇: 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讲话精神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