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惠州市精神卫生中心签订医教合作协议
作者:学生工作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07

   2021年1月6日,学校副校长皮建彬带队前往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参观交流。期间,皮建彬副校长代表学校与惠州市精神卫生中心签订医教合作协议。


皮建彬副校长(右)代表学校与惠州市精神卫生中心签订医教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惠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办公室负责人骆焕荣介绍了市心理服务工作情况和市精卫中心的建设布局、发展方向等,重点介绍了高校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相关政策文件和要求,详细讲解了高校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中需要开展的工作以及发展契机。

  皮建彬副校长首先感谢市第二人民医院对学生心理工作的重视,积极为学校提供平台,顺畅绿色转介通道。此次医教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更加专业化,这也是学生的福祉。皮副校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相关情况,表示未来要推动校内心理服务向校外转化,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心理服务。

  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张富强表示,近年来,国家、省、市把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医院和学校要抓住新机遇,把学生心理服务工作重心前移,重视预防、防治结合,尤其是学生抑郁症防治和心理健康筛查等工作,要以校-医合作为契机,深入推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建立校-医优诊服务、优质热线和绿色通道,使学校与医院协作更加紧密、顺畅,为学生及教职工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心理健康服务。

  会后,骆焕荣同志带领我校代表们参观了医院各科的功能室。


参观医院各科功能室


惠州市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